跳至内容

“守护花儿”韶关秀水性教育讲师在行动

2023年11月, 韶关秀水镇的“守护花儿”性健康教育讲师队在本镇开展了10场面向儿童及家长的性教育宣传活动,为455名孩子带去了自我保护或青春期相关知识的宣传和课程,并发放防性侵知识手册100本和生理健康包150份。

活动主要通过入户宣传和进学校宣传两种方式开展。志愿者讲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发展特点,制定了相应的教育内容和形式:帮助幼儿了解身体和性别,建立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小学生了解生命的起源和生殖健康知识;帮助中学生了解身体和情感的发展,并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与安全。

秀水镇性健康教育讲师队通过搭建家、校、社合作平台,有效向社区儿童和家长传递了科学的性教育观念和知识,让儿童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家长对儿童性教育的重视程度。

秀水镇大罗岭村

2023年11月4日,在大罗岭村大门为村里儿童开展儿童性教育防性侵宣传,帮助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结构、隐私部位、了解身体权利以及如何应对不安全的身体接触。

秀水镇何家冲村

2023年11月4日,在何家冲村篮球场为村里儿童开展儿童性教育防性侵宣传,帮助孩子认识青春期变化及更好地保护自己。

秀水镇大竹山村

2023年11月7日,在大竹山村委会为三至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儿童性教育防性侵教育,帮助孩子了解出生教育、正确认识身体、青春期、了解身体权利以及通过情景故事更好保护自己。

秀水镇芳塘村

2023年11月7日,在芳塘小学为四、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一场“性别平等与社会性别”,帮助儿童正确面对生活学习中的两性相处。

秀水镇中排村

2023年11月7日,在中排小学为四、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守护花儿”防性侵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如何保护自己。

秀水镇秀水村

2023年11月8日,在秀水镇中心学校为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我来保护自己”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如何保护自己。

2023年11月10日,在秀水镇中心学校为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我来保护自己”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如何保护自己。

秀水镇黄金洞村

2023年11月10日,为楼下铭源希望小学三至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儿童性教育防性侵教育,从知道我从哪里来,了解生命的宝贵;正确的认识身体;知道身体有哪些权利;通过情景故事告诉你怎么更好的保护自己;了解青春期身体及心理的变化。

秀水镇消山村

2023年11月10日,在楼下小学为四、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守护花儿”防性侵知识学习,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如何保护自己。

秀水镇消山村

2023年11月10日,在楼下小学为四、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守护花儿”防性侵知识学习,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如何保护自己。

(供稿:事工部 , 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