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喜讯!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获评“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

近日,经创建申报、专家评议、实地评估、集中会审、社会公示程序,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布第八批“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名单,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详实的服务资料,优异的服务成效通过广州市地方标准《品牌社会组织评价指标》(DB4401/T 38-2020)33项指标考核,荣获“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第八批“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名单

品牌社会组织评价工作是有效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深度转变,促进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和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2016年,广州市在全国率先组织实施品牌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截至2023年11月,开展了8个批次的品牌社会组织评选,共命名65家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成立于1912年,秉承“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以“使命所驱,社会所需,力所能及”为己任,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创新开展多元化社会服务,成为广州市内成立时间较早,存续时间较长,声望较高的专业社会团体。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正确办会。将团体宗旨使命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优良传统紧密联系在一起,学党史,办实事,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认同感。二是深入推进团体规范化建设。加强法人治理和品牌管理,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品牌社会组织创建为契机,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以评促建,以评促进,展示良好的服务形象。三是坚守初心,服务社群。敏锐捕捉各个社会发展阶段的妇女、儿童、特殊群体的需求,为她们提供切实的服务,用心、用力、用情践行“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成立专业社工机构,积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打造品牌示范项目,提升服务质效;联合社会爱心力量,整合爱心资源,善款善用,让慈善之光照进心灵、照亮生活、照耀社会。四是依法开展民间外交,讲好中国故事。

评估现场

接下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将在主管部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指导与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品牌社会组织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工作,正确把握事业发展方向,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崭新的成绩体现社会价值,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奉献力量。

供稿: 文菊芬

编辑: 陈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