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义”路同行,感恩有你——广州女青年会举办“脑还童”预防认知障碍项目总结会暨义工颁奖礼

2023年11月17日,广州女青年会芳村1号活动中心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脑还童”预防认知障碍项目总结会暨义工颁奖礼正在隆重举行!

“脑还童”预防认知障碍症项目是广州女青年会品牌项目,聚焦长者认知健康,通过“脑还童”俱乐部、活力椅子操、平板电脑学习、饮食养生小组等服务,锻炼长者记忆及身体机能、维持长者身心健康,同时普及社区健康教育,培育义工,认知筛查,促进社区居民对认知障碍症的正确认识,了解自身认知情况,提升社区的关怀度与接纳度,共建认知障碍症友善社区,荣获第七届、第八届、第十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和第七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十大优秀项目称号。

陈珊珊主任对“脑还童”项目服务进行汇报

项目成效

  总结会上,广州女青年会与参会的44位长者义工、居民通过PPT、视频一同回顾了项目开展情况及成效:本次项目服务中,广州女青年会培育了“脑还童”俱乐部义工队、活力椅子操义工队和“食在养生阁”义工队三支义工队,共28人,义工服务时数946小时,服务人次1112人次;链接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资源,为社区内100多名高风险长者进行认知筛查并进行评估,让长者直观地知道自己的认知情况,做到早预防,早治疗。部分参与者在视频上看到自己的照片,十分惊喜,表示想不到自己这个年纪还有“上镜”的机会,非常开心!

参与者积极举手发言,回答关于认知障碍症的问题

义工颁奖

广州女青年会为本年度服务时数总数排在前十名的义工颁发了“杰出义工”奖项,表彰她们在项目服务中的突出表现和贡献,激发其他义工参与服务的积极性,鼓励更多的义工加入到女青年会义工服务队伍中来。颁奖后,义工朋友们与有荣焉,纷纷表示,下一年自己也要争取成为优秀义工!

十位杰出义工的合影

齐参与,乐开怀

颁奖仪式后是欢乐的冷餐会交流环节。为活跃现场气氛,社工设置了餐前暖场游戏——击鼓传花,拿到“花球”的参与者大大方方地说出自己对服务的感受和感想,引起其他人的共鸣。社工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下来,作为后续服务优化和强化的参考。

冷餐会

新的一年,广州女青年会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更多的长者提供预防认知障碍症相关服务,让更多的长者能拥有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供稿:事工部 何礼泳

编辑:办公室 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