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广州女青年会“守护花儿”性健康教育讲师培训第八期走进乐昌秀水

2023年10月19-20日,在韶关市秀水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组织下,广州女青年会“守护花儿”第八期性健康教育讲师培训走进乐昌秀水,与34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学员分享科学全面的7-18岁儿童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知识及实用的授课技能、资源链接,助力乡村儿童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建设。

教具展示

本次课程围绕价值观和态度、知识、技能三个层面进行开展。在价值观和态度方面,广州女青年会社工通过脱敏环节、故事分享等形式让学员树立积极坦然的性健康教育态度,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性健康教育讲师打下基础。在知识技能传授方面,广州女青年会社工根据儿童青少年发展阶段特点,通过小组讨论、互动游戏、头脑风暴、案例分析等形式让学员深入了解7-12岁、13-18岁的发展知识、服务技巧及资源。

培训活动现场

包括社工、村级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小学老师、综治办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在内的34名学员在资源分享及活动设计环节中,通过热烈的讨论,把两天所学知识变成一份份可落地、可操作的性健康教育活动计划书,为本次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小组集中讨论
手工实践操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自己不仅树立了坦然应对性健康教育服务的态度,还掌握了非常多的儿童青少年发展知识,课程设计和操作技巧……日后,他们将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为更多儿童青少年科普健康教育知识,守护花儿健康成长!

组员分享环节

“众人拾柴火焰高。”广州女青年会“守护花儿”项目将持续为乡村儿童生命健康教育提供更多持续、全面、专业的服务,欢迎对项目感兴趣的社会人士加入女青年会服务行列,用真心、真情、服务畅通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最后一公里!

供稿:事工部 叶洁

编辑:办公室 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