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上海基督教青年会、上海基督教女青年会总干事一行到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

5月11日上午,上海基督教青年会袁烨总干事、上海基督教女青年会归晓欣总干事一行12人到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交流上海、广州两地青年会、女青年会社会服务经验,相互学习,共促发展。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刘红总干事带领全体同工接待了交流团。

交流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具有百年历史的鹤洞会所,随后来到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芳村1号服务中心开展事工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刘红总干事介绍了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的基本情况,事工部陈珊珊主任介绍了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脑还童”预防认知障碍项目与“守护花儿”生命与健康项目,叶洁同工介绍了特色服务:广府文化学习小组的开展情况。创新的粤语口诀手指操、地方特色鲜明的广府文化学习小组给交流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上海华爱长者照护之家徐清主任也向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同工展示了上海华爱长者照护之家的服务模式和服务思路,让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同工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上海基督教青年会袁烨总干事表示,此次交流不仅在于分享经验,增进彼此的交流,更要坚守团体使命,整合资源,为服务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上海基督教女青年会归晓欣总干事表示,广州女青年会主动以变应变,化危机为新机,打开社会服务新局面让人深受启发,期待两地市会加强联系与合作,开启服务新篇章。刘红总干事对未来两地更多的交流合作表示期待。

此次实地工作交流既增进了两地市会的友谊、拓宽了工作思路,又达到了经验共享、互学互鉴的目的。

(供稿、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