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广州女青年会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倡导与实践活动

3月25日至4月22日,广州女青年会响应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号召,结合女青年会特色事工,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倡导与实践活动。

垃圾分类小卡片

科学实验

“我知道,抖动纸张能形成风!”“我也知道,风能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430课堂上,小朋友正积极回答社工关于风的问题。3月,广州女青年会在鹤园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开展430服务,并结合爱护地球主题,精心设置抽水实验、风的形成等科学实验课程,让小朋友更直观地学习地球资源、气候变化等知识,深化他们节约资源,爱护地球的责任意识。

观看塑料污染视频

环保主题讲座

为了提高小朋友对全球变暖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4月11日,广州女青年会于在鹤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环保”主题430活动,组织9名小朋友观看有关塑料污染的视频,绘制环保主题画,从中感受到抵制塑料污染、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减少白色污染,共建绿色生活。

DIY手工制作

此外,广州女青年会还积极培育小朋友社区“小主人”的责任意识,组织他们利用闲置红包制作精美手工、绘制社区安全地图进行社区宣传,倡导居民积极行动,共建文明社区,受到家长、居民的一致好评。

大合照
(图画素材出自“泉州市鲤城区环保形象大使:鲤小宝”)

(供稿:事工部 ,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