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Y创·粤伴童行|老中青义工齐上阵,“守护百岁·让爱延续”

2023年4月15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联合鹤建里居委和社区老中青义工力量,顺利开展“守护百岁·让爱延续”社区探访活动,为鹤建里社区30户困难长者送上“守护百岁礼盒”及“粤伴童行慰问物资”,传递社会关爱,共建和谐友爱社区。其中,“守护百岁礼盒”为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东珏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爱心捐赠的公益慈善资源。

义工岗前培训

活动共招募了17名义工,其中4为名亲子义工,4名为青少年义工,9名为长者义工,采用社工/经验丰富的长者义工+青少年义工的形式组队上门慰问。走访中,义工们牢记探访前的入户探访培训,热情、认真了解记录长者近期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并对有需要的长者进行认知筛查,让长者们倍感开心和温暖。

社工向长者介绍近期开展的服务

为长者送上慰问物资

探访活动结束后,义工们积极向社工反馈本次的收获及感想:“自己在这个活动中能够了解到如今独居老人的生活现状,以后会更尊重长者,倾听长者”、“我掌握了一些技巧,如:与长者交谈过程中要多听,以身体靠近讲话者的姿态去倾听”。

社工为长者做认知筛查

本次探访活动不仅让义工们能沉浸式体验入户探访,也有效提升义工们,尤其是青少年义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能力,同时也向社区长者们传递了社区支持和关爱。接下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凝聚多方爱心力量,让困弱群体同享美好生活的阳光。

(供稿:事工部 叶洁 ,编辑:办公室 文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