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粤伴童行|“青声敲门暖耆心”社区探访活动圆满完成

2023年2月21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在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社区开展“青声敲门暖耆心”社区探访活动,组织8组青少年义工探访16户困难长者,为长者带来精神慰问和情感支持,营造社区关怀氛围。

岗前培训

活动以社工/经验丰富的长者义工+青少年义工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社工组织岗前培训,帮助青少年义工认识了解上门探访内容、技巧及注意事项等。随后青少年义工分组来到长者家中,受到长者们的热情接待。大家开心地聊聊家常,分享近期生活情况。长者甘姨感慨道:“我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但心中真的有很深的感谢,谢谢你们过来探望我,跟你们聊天很开心!”

给长者送上慰问品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义工在总结中表示“我在服务过程中体会到了长者大多数会出现身体不舒服,需要别人的关心和问候。通过培训学习和实际探访,我知道了怎么去和长者沟通,怎么去关心长者。”

与长者聊天,了解他们的近况

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关爱温暖人心。本次探访活动有效提升社区青少年义工参与志愿服务的能力,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青少年和长者之间的互动,让长者感受来自社区的温暖关怀,助力社区互助共融!

大合照

(供稿:事工部,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