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守护花儿】“青春自知,花开有时”——嘉禾中学初一级男生青春期教育讲座

花季时期的少男少女们朦朦胧胧地走进了青春,却也不知不觉间多了很多青春的烦恼。

2023年2月22日,继去年女生场青春期讲座后,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再次与白云区嘉禾街社工站合作,为嘉禾中学170名初一年级男生开展“青春自知,花开有时”青春期心理讲座,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社工通过观看视频、PPT讲解等方式,从了解健康教育、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与人相处交往及自我保护三个方面阐述了青春期容易出现的现象和困惑,帮助男孩学会正视和接纳青春期的变化,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此外,社工还给同学们科普了一些与“性”相关的法律法规,让他们在遇到情况时,懂得向信任的人寻求帮助或者协助他人求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免遭他人伤害。

青春有限,智慧无穷。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守护花儿”生命与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引导儿童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培养决策和交流能力,勇敢地绽放青春!

(供稿:事工部,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