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参加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社会组织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下的使命、责任和担当”线上讲座

11月18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举行“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系列讲座——社会组织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下的使命、责任和担当”线上讲座,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组织全体同工集中收看学习。

讲座邀请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佘红玉作主题分享。佘红玉女士从“二十大报告、社会组织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的使命与责任、社会组织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的形式、国际舆情与对外传播”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社会组织在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使命、责任与实践,并结合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国际性的特点和优势,启发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建立正确的世界历史视野,推进国际交流,发展工作。

由于广州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部分同工处于封控管理区,不能到单位共同学习,但她们克服网络不通畅、居家环境嘈杂等困难,依时参加本次线上学习,充分体现了女青年会人“宅家不停学,进步不延期”的积极追求。

今后,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科学谋划2023年对外交流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通讯员:文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