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2022年10月31日,11月3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通过召开同工学习会、组织同工参加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线上讲座等方式集中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会议现场

读原文、悟原理。10月31日同工学习会上,刘红总干事坚持全面准确的学习原则,带领全体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刘红总干事强调,全体同工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深悟透,尤其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并将“六个坚持”与女青年会社会服务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个人成长和女青年会社会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11月3日会议现场

11月3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徐晓鸿会长、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新阶层研究中心主任龚少情做学习辅导报告。徐晓鸿会长以第一现场视角,生动讲述了大会的盛况和大会精神内涵,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要求。龚少情教授从思想研究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在逻辑,蕴含的思想光芒和实践要求。同工们纷纷表示,专家系统、深入的讲解有助于自己更准确、更全面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接下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将结合社会服务工作实际,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

(通讯员:文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