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Y创·粤伴童行】暑假安全“不放假”——广州女青年会暑假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守护花儿”自我保护成长小组

2022年8月9日-8月25日,广州女青年会在荔湾区鹤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守护花儿”自我保护成长小组,通过适龄的生命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儿童的健康意识,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共服务50人次。

小组分为认识我的身体、我从哪里来、我们都平等、我的身体权利、青春期来了、网络安全等6个课程,通过PPT讲解、叮叮热游戏、职业角色扮演及沉浸式通关学习等生动有趣的方式,系统呈现生命教育知识,为孩子搭建安全的学习和社交桥梁,帮助孩子树立爱自己,爱他人等的正确人生观和世界观。

组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并把安全知识向其他同学分享,共同成长。

童聚心,护安全——儿童安全小组

2022年8月10日—8月26日,广州女青年会在荔湾区鹤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聚心,护安全”儿童安全小组,通过适龄安全教育,提升儿童相应的知识及技能,共服务55人次。

活动分为自我保护知多D、校园零零欺、童享安居、爱生命,防溺水、红灯停,绿灯行、安全童步,快乐童行等6小节,通过观影、科学实验、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消防器材体验等方式,引导儿童关注自身安全、居家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及防溺水等。为检验学习成果,扩大活动宣传,社工还引导儿童结合所学知识DIY安全绘本戏剧,让儿童从被动的知识接受者转变为主动的知识传播者。

(事工部 潘易斯、叶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