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守护花儿】“爱在青春绽放时”工作坊顺利开展

2022年8月22日,在惠州市龙门县地派村党总支部的邀请下,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地派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地派村“爱在青春绽放时”工作坊,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培养正向交往行为,共有14名16-19岁青少年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引导青少年畅谈自己对“性”的感悟理解。随后,在热闹愉悦的氛围中,社工将青春期知识娓娓道来,增进了青少年学习的积极性和印象。在爱情与婚姻、怀孕与避孕两个互动环节,社工引入热播的国产青春剧,讲解爱情三元论、安全性行为等,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和对待性萌动。

最后,社工还对因不良性行为可能产生的性传播疾病和青少年恋爱易产生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讲解,增强青少年安全性行为意识和法律意识,呼吁青少年不要为爱冲动,预防因“性”和“爱”而付出生理、心理甚至法律代价。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化了之前在校园学习的相关“性”知识,主办方也对活动给予了肯定。

(事工部:潘易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