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脑当益壮”预防认知障碍项目正式启动啦!

6月22日上午,应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下属机构—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授课,系统介绍“脑当益壮”预防认知障碍项目服务内容和具体开展方式,拉开了“脑当益壮”预防认知障碍项目序幕。当天,39名学生接受了培训。

“脑当益壮”预防认知障碍项目由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合作共建,获广东省教育厅项目批准。项目旨在建设和完善预防认知障碍的课程包,并在校园内推广,培育学生有效开展认知筛查,普及社区健康教育,促进社区居民对认知障碍症的正确认识,提升社区的关怀与接纳度,共建认知障碍症友善社区。项目植根校园,面向社区,未来,将邀请更多的机构以及高校加入,构建预防认知障碍症的服务共同体,惠及更多长者。

培训会上,社工详细介绍了MMSE量表使用方法、预防认知症桌游体验、预防认知症椅子操学习等内容,并设置了桌游互动。学生对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十分赞赏,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方式很有趣,学习到了很多认知障碍症的知识以及开展服务的方法,开拓了自己的服务思维,希望日后还可以开展类似的服务,学习更多认知障碍症的知识。

课后测试反馈显示,学生在MMSE量表运用以及各种类型桌游、椅子操学习中都非常认真,不仅深化了对认知障碍知识的认知,也熟练地掌握认知筛查的方式以及预防认知障碍训练方法,有助于他们在社区中更好地开展预防认知障碍服务。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将携手更多青年力量致力长者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事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