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同工助力社区抗疫,展青年担当

“每个青年都应该争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5月13-17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5名同工助力荔湾区白鹤洞街开展3场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超过2000名居民,为广州抗“疫”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WeChat 圖片_20220520142302.png

WeChat 圖片_20220520142256.png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当前核酸检测也逐渐成为常态化工作,充足的人力资源是核酸检测顺利开展的保证。面对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紧缺的困境,广州基督女青年会挺身而出,主动与居委沟通了解,并根据需要安排同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承担维持秩序、协助填写资料、核酸验码等工作。

WeChat 圖片_20220520142252.png

5月13日,得知白鹤洞街道各社区需当天完成一次全社区应检尽检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而志愿者紧缺的紧急情况后,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立即安排3名同工到鹤翔社区支援。同工到场后,发现任务远比预想中困难。当天的核酸检测临时更换新的核酸检测码,即原来的核酸二维码不再适用,需在核酸检测登记系统中输入资料生成新的二维码。这个小小的改变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困难,但对于大部分长者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3名同工二话不说,立即身穿防护服和雨衣来回穿梭在长长的打着雨伞做核酸的队伍中,从白天到黑夜,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指导或协助长者重新扫码填写资料完成核酸检测。一天下来,同工的衣服都湿透了,声音也沙哑了……

WeChat 圖片_20220520142247.png

WeChat 圖片_20220520142241.png

5月16、17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同工分别在鹤园社区、鹤翔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这两天烈日当空,同工们不怕苦不叫累,即使高温烤炙,依旧坚守岗位,顺利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示了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先锋示范岗的风采。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新时代,新征程,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人将传承先辈服务社会传统,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年篇章。

 

 

 

(通讯员:事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