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女青年会珠光街家综荣获2015年广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2016年3月,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珠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荣获广州市妇联颁发的2015年广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于20153月成功中标承接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街道办事处家庭综合服务项目。一年来,凭借百年社团的社会服务事工积淀,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结合从化城郊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从化街口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两个中心的成功运营经验,迅速摸清珠光街社区的情况概要,结合前期的调查,明确制定了年度重点关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同时,加强珠光街家综内部管理、场地建设和社区宣传,确保服务对象可以接受优质的服务。2015年,珠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的带领下,本着“以人为本”、“社区互助”、“社区共建”的服务理念,从社区居民的真实需求出发,以社区互助和社区共建为切入点,整合社区资源,为珠光街辖内居民提供专业的长者、青少年、家庭、残障、义工、社区建设六大类社会工作服务,同时促使社区资源的有效流动与整合,推动社区支持网络的建设,带动社区各方的积极参与,朝着“互助·共建”幸福社区目标前进。

截止2015年12月,珠光街家综共探访1594人次,新招募义工440人,累计服务12940人次。

 

(近期珠光街家综社区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