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到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调研

3月9日下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副局长李庆奎等一行到广州市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调研2016年工作安排情况。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郭云,女青年会代总干事刘红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广州基督教青年会郭云总干事、女青年会刘红代总干事关于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2016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两会2016年的工作安排情况。李庆奎副局长表示青年会、女青年会2016年工作安排有重点,有亮点,安排到位,对于两会提出的问题,将尽量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希望两会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定位,立足需求,形成更多的服务品牌和特色,合理经营物业,增加经济实力,为社区服务的开展夯实经济基础,根据国家、民宗局的各项规定,加强自身建设,根据计划,狠抓落实、督办,更好地发挥作用。

最后,汪茂铸局长高度肯定了本次调研的成效,认为本次座谈会及时、高效,青年会、女青年会2016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符合实际,两会自换届以来,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班子团结有力,社区服务效果好。

就青年会、女青年会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汪茂铸局长提出了以下工作建议: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工作谋划,促使社会工作上水平,走前列;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完善评估系统工作筹备,争取好成绩,加强内部管理和会产管理,主动接受监事会、理事会的监督;三是打造服务品牌,青年会、女青年会做好各自的看家品牌项目,积极主动参与家综项目的竞争运营,凸显共性和个性,百花齐放,锻炼队伍,做出特色,形成行业领头的服务标准;四是持之以恒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创建活动,做好办公环境、服务环境,尤其要把活动安全放在首位;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做好人才规划、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和加强研讨,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做到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六是注重文化建设,加强会史的研究,服务工作赋予青年会、女青年会精神、广州精神和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