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女青年会家综开展新春送温暖慰问贫困户活动

新春送温暖,点滴在心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珠光街社区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欢欢乐乐过新年,1月15日上午,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在珠光街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新春送温暖,点滴在心头” 新春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由女青年会珠光街家综社工与穗星社工合作,链接百家公益资源——百家食物银行项目,募集爱心物品礼包(含丝苗米五公斤、葵花籽油900毫升)共100份,价值4250元,爱心礼包全部用于珠光街社区贫困残疾人家庭慰问。本次活动现场共送出爱心礼品45份。

活动中,贫困残疾人成员面露微笑,表情放松,面对中心社工和社会人士的重视和关怀,他们深感意外和激动,有人眼角内甚至闪烁着泪光。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自2015年3月承运珠光街家庭综合服务项目以来,女青年会凭借着百年社团的社会服务事工积淀,结合从化城郊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从化街口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两个中心的成功运营经验,迅速摸清珠光街社区的情况概要,从社区居民的真实需求出发,为珠光街辖内居民提供专业的长者、青少年、家庭、残障、义工、社区建设六大类社会工作服务,并在内部管理、场地建设以及社区宣传方面均下了狠功夫,确保服务对象可以接受优质的服务,旨在建立一个“互助·共建”幸福社区。

本次新春慰问活动,不仅为珠光街社区贫困残疾家庭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温暖,也是珠光街家综整合社区资源,促进社区支持网络建设的有益尝试,更为互助共建幸福社区目标的实现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