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指尖上的世界——七彩手指画兴趣学习小组

12月2日下午,珠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残障组的社工在康园工疗站开展的手指画兴趣学习小组圆满结束。此次小组的服务对象是康园工疗站内残疾等级较轻的15名残障人士,为了发掘他们制作手指画的潜能,培养制作手指画的兴趣,特此开设手指画兴趣小组,丰富工疗站内残障人士的生活。

小组共有六节,每一节都有不同的主题,分别是手指画初体验之树上添叶、动物世界、孔雀开屏、碟中花、手掌画以及自由创作,每一次的小组都能让组员脑洞大开。

小组的最后一节,社工将学员分成四组进行合作完成主题手指画,一分好组有些学员就跃跃欲试了,有的小组已经争分夺秒在讨论。20分钟后四个小组都完成作品。在分享作品环节有个名为“田园之梦”的画作赢得大家的赞美,画作中有田园、太阳、月亮、流星、大树,社工问到为什么月亮、太阳、流星同时出现在画上时,他们回答社工:“田园之梦,因为这是一场梦”。精美的画作、巧妙的解说博得大家的青睐。

小组在大家相互欣赏作品与相互赞美中结束。

此次小组活动不仅搭建一个让学员自由创作的平台,还创造了一个学员自我表现的机会。通过合作完成手指画,不但有利于促进残障人士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更能增强他们的合作性和能动性。

组员认真练习用手指绘画孔雀.JPG

组员认真学习绘画爱心手指画的步骤.JPG

组员分享制作作品的思路与意义.JPG

组员互帮互助完成小组作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