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欢乐一聚、快乐共享——记珠光街家综社工团队建设

近日,为增进珠光街家综新同工对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的归属感,了解女青年会的发展历史和运营模式,加深同工间的情谊,提升团队凝聚力,珠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同工在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鹤洞会所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活动分为游戏破冰和讲座培训两部分。通过 “玩转名字”和“女青历史大寻宝”两个破冰游戏带起了同工们的活跃性,考验同工的应变能力及同工之间的熟悉度。同工们利用女青年会鹤洞会所现有的材料寻找不同年代的历史内容,并利用动作、手语表演等形式呈现,由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刘红代总干事评定寻宝的效果。

讲座培训分为《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简介》和《心理危机干预》两部分。刘红代总干事介绍了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历史,典型服务案例及管理规范要求。资深心理治疗师郭弘星老师以同工抛出个案问题为引子,采用现场解答的培训方式,介绍心理危机干预问题的评定与介入方法。

团队建设,不仅是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更多是组织引导大家善于发现其他同工价值的行为,并且在团队中进行认可,形成“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团队包容性,提升团队之间的相互欣赏和信任的程度,逐渐形成发自内心的相互接纳和乐于沟通的团队氛围,同时在工作中达到事功半倍的效果,更好地促进家综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