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街口家综】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 “晴天行动”-关注边缘青少年项目入围广州市2015-2016年度社会创新项目

近日,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广州市2015-2016年度社会创新项目入围名单出炉,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街口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晴天行动”—关注边缘青少年项目因其实用性和创新性,在全市105个项目申报名单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广州市2015-2016年度社会创新项目名单。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承接的从化市街口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秉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造福人群,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关注边缘弱势人群,是从化地区第一间开展关注边缘青少年项目的家综。深信“尔乃世之光”,为让边缘青少年的生命发光发亮,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组织社工开展名为“晴天行动”——关于边缘青少年的项目,旨在通过社工的介入,扫除边缘青少年心理的黑暗面,渗入阳光理念,使得他们的生命发光发亮。

2014年4月开始,中心社工通过晚上外展的形式,定期到辖区内的士多、网吧、球场、河堤等地方寻找夜间流连在外的出现逃学、厌学、抽烟、喝酒、打架、赌博等偏差行为的初高中青少年(边缘青少年)。根据青少年的特点,以其接受的方式与其建立初步关系,并提供形式多样的活动、小组让他们参与,以健康的娱乐方式代替其过往不被社会接受的生活方式,通过社工的引导,协助其发挥个人潜能,促进健康发展,预防青少年犯罪。

因辅导边缘青少年成效明显,该项目于2014年12月荣获第二届广州市青少年服务项目项目创意大奖“铜奖”称号。